昨天我家老爺說今天要去基隆參加好友媽媽的公祭時,我說我跟Olivia也要跟,不過我們是要去玩。

 

不等老爺回覆我就一頭熱的火速上網做功課,才發現原來基隆也有溫泉耶!哈~是老爺的最愛,所以他也很興奮。

 

不過後來老爺發現自己記錯日子,是誤會一場,可是就算這樣我們當然還是要去。

 

當下就決定行程且快速搜尋附近的餐廳及景點,並打電話訂湯屋,但礙於老爺晚上要回台北趕兩場客戶的尾牙,所以不能去太多地方,於是造就了今天的基隆快閃行。

 

本來擔心不到半小時就搞定行程,時間太趕會踩到地雷,沒想到這次小旅行竟讓我愛上八斗子,哈~我想我會常來的。

 

基隆唯一的溫泉潮境風呂,是在山上的巷子裡唷!周圍都被大樓包圍。

177.JPG   

建築物的正面是泡湯區,側面是曇朵義大利餐廳。

261.JPG   

泡湯區的大廳還挺舒適的。

072.JPG 073.JPG   

看出去的景觀。

074.JPG   

圍牆後面是露天溫泉區。

075.JPG   

露天溫泉區一角。

176.JPG   

走廊。

 

174.JPG   

我們訂的是湯屋,因為我不喜歡跟陌生人泡湯。

要爬樓梯,所以有帶嬰兒推車的要斟酌要不要帶下車。而且不接受70公分以下的小朋友入場。

湯屋有兩種選擇,甜蜜跟溫馨,我們訂的是溫馨湯屋,比較大,而且多個戶外池。

171.JPG  

冷熱池。

076.JPG   

洗手及化妝台。

077.JPG   

備品是歐舒丹的。

078.JPG   

廁所的玻璃門是透明的。

079.JPG   

冷熱池旁有個長榻,右前方是淋浴間,兩條小毛巾還折成天鵝的形狀,好可愛!

080.JPG  

從湯屋裡看出去的景致。

 169.JPG  

戶外溫泉區,池子比室內的淺一點。

 084.JPG 172.JPG     

我家的Olivia準備泡湯了。今天不會太冷,太適合給第一次泡湯的小朋友嘗試了。

102.JPG   

泡到溫泉的Olivia超開心的,根本捨不得離開,但因為怕她昏倒,一直強制她出來休息,或去泡冷水池。

 120.JPG  

忘了說,潮境風呂泡湯超便宜的,這麼大間的溫馨湯屋假日才1900,還泡90分鐘呢!台北市哪裡找?所以我們肯定會常來的。(笑)

 

泡完湯後就到他們附設的曇朵義大利餐廳用餐,戶外有鯉魚池,Olivia一直跑出去看。

179.JPG   

餐廳不大,但不至於擁擠。

207.JPG   

一進來就看到這冰櫃,是應該點一瓶來喝嗎?

205.JPG   

在我點餐時,Olivia先吃我們幫她準備的水果。

195.JPG   

我們點了披薩跟義大利麵各一份,再一人加200元升級套餐。 

一開始的麵包,挺好吃的,沾醬是橄欖油加三年的紅酒醋。吃完後我家老爺問我說不知道還能不能續啊!但看其他部落客說主餐分量很大,所以勸他先緩緩再問,果然到最後他有吃飽。

199.JPG   

今天的湯有南瓜湯跟洋蔥湯,還算不錯,但南瓜湯的用料超實在的,很推。

201.JPG 202.JPG   

沙拉有三種醬,我們點油醋跟柳橙優格,醬汁調得還不賴。

215.JPG 216.JPG   

在吃沙拉時我點的披薩才進窯烤。

218.JPG 219.JPG 220.JPG 221.JPG   

我點的是番茄水牛起司披薩,也就是我最愛的瑪格麗特,起司給得很足,超好吃的!

231.JPG   

松子青醬蘑菇手工寬扁麵。外型看起來不優,可是超․級․好․吃。青醬像不用錢的,羅勒用的很大方,蘑菇也是多到一個爆炸,麵條也超讚的。而且我昨天剛好看到報導說他們的香草都是自己栽種的,而且是有機的,所以才這麼不計成本嗎?(開心的轉圈圈)

235.JPG   

附餐的飲料:冰紅茶跟冰奶茶,還算不錯。

238.JPG   

甜點特地上不一樣的,好貼心!焦糖奶酪跟提拉米蘇,我覺得還算可以。

243.JPG 244.JPG   

真的大推這家的窯烤披薩跟義大利麵。

 

不過這家餐廳在基隆應該算頗貴的,我們兩人這一餐吃了1100,但若跟台北相比,CP值很高,因為用料超扎實。

 

飯後到附近的潮境公園蹓小孩,其實也可以到忘幽谷,比較能走的還可以爬上山到八斗子公園,時間夠的話這三處都可以去,還可以去碧砂漁港吃海鮮,附上地圖給有興趣的參考。

288.JPG   

潮境公園還蠻美的,直接面對大海不是每個公園都能辦到的。

266.JPG 267.JPG   

當然都有圍籬。

265.JPG  

公園裡有片小水池跟兩座涼亭,另外還有一些無遮蔽的石椅可供休憩。

291.JPG     

還有一座沙坑,左邊的斜坡還可以當溜滑梯呢!一堆小朋友在溜。

 295.JPG  

不過還是有點小缺點,草坪上到處都是石頭,所以帶小小朋友的要注意一點。

312.JPG   

正對面是潮境海洋中心,平時好像沒開放,好像集中在七、八月時才開放民眾參觀,有大一點的小孩可以考慮參加,是可以看到海洋生物的知識之旅,雖然不像屏東的海生館那麼壯觀,但住北部的可以不用跑太遠。

275.JPG   

這片沒圍欄的平台在潮境公園旁。

282.JPG   

看出去的景色就是這樣,蠻多人在這拍照的。

280.JPG  

我們的一天就如此開心的度過了,接著老爺要去吃尾牙囉!

八斗子,下次見!

325.JPG   

 

潮境風呂及曇朵義大利餐廳

 

官網:http://www.wavespring.com.tw/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新豐街162307

電話:02-24690858

 

潮境公園

地址:在潮境海洋中心(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961)正對面

arrow
arrow

    emilyw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