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時去清境最想住的就是老英格蘭了,可惜那時客滿了,為了滿足我這願望,我家老爺決定提前幫我慶祝生日,住這麼好總要找個名目嘛!(吐舌)

 其中我最想住的的就是浪漫曲了,光看著那四柱大床我就心動了,當初家裡裝潢時我就超想要那種床,可惜空間不大只好作罷。

   

去的那天陰雨綿綿,整個清境都籠罩在霧中,老英格蘭也不例外,頓時真有來到霧都的感覺,感覺不無小補。是說我很想拋夫棄子到英國找我堂妹玩耍,可惜時間太久了,我家老爺不准。(淚)

 1  

停車場看出去的風景。左邊這棟是住房登記處。

 1-1  

 右邊是餐廳跟住宿區。

2-1   

因為下雨,服務人員拿著傘等候我們下車,並親自帶我們去登記住房。

 穿過這迴廊就可到登記處。

 3  

右邊有個小庭園,很想下去逛逛,可是傘在迴廊前就繳械了,噢不,是被服務人員收妥了。

 5  

左邊進去就是接待處啦!

 4  

櫃台。

 6  

客人等候區。巧妙的分隔為一區一區的,不算隱密,但感覺還不賴。服務人員在我們等候時有送上熱茶。

 7 8  

眾多的CD可以出借房客,但保存的不太好,都很老舊,CD有的還發霉,應該處理一下吧?

9   

接著來到住宿區。

 9-1  

進去會先看到餐廳入口。樓上有住房,這棟我猜應該是住牧歌之類的。

9-2  

穿過庭園及拱門,就會經過滿是大理石雕像的大庭園,

10 11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以及我們入住的較小棟建築。

 13  

浪漫曲在二樓,所以要爬上樓梯

23   

穿過走廊

 24  

走廊窗外景色

 24-1 24-2  

到底左手邊有三扇大門,置中的就是浪漫曲,另一間是閣樓的幻想曲,這層樓有三扇門,不過住房好像只有這兩間。

 25  

一進房左邊就是吧檯。

 26  

右邊是鞋櫃衣櫃,連接過去的是浴室。

27   

我放張從客廳照的玄關景。

26-1   

接著右邊是臥房區

 28 28-1    

左邊是客廳區,當初我也蠻想要一個壁爐的,同樣的,也是家中空間太小,我又不想把電視放在房間。

 29  

頂上的燈飾蠻美的,只是在公共空間也看到一樣的燈飾,做些區隔比較好吧?

 29-1  

浴室。磁磚的拼貼我蠻喜歡的。

 29-2 30 31 32    

淋浴間還有一扇門可以到陽台

33  

備品是愛馬仕(Hermès)。泡澡精油跟花自在一樣,是我蠻喜歡的德國品牌。

 34 35  

洗手台的香皂呢?

36   

Salvatore Ferragamo

 37  

房間裡吧檯桌的迎賓水果(蘋果跟芭樂不太新鮮,感覺放很久了,所以我只吃西洋梨。)跟埔里得銀質獎的玫瑰淡酒(這款挺好喝的。)

38   

抽屜裡的零食

 39  

冰箱裡的飲料跟巧克力

 40  

上述的這些通通都不用再額外付費,可免費享用。

 

客廳窗外的景色,感覺挺夢幻的。

41   

跟餐廳同棟的建築,

12  

從我們這邊過去會先經過這道廊,挺美的。

42 43   

進去是莎士比亞會議廳。

 44  

左轉可到音樂廳,是房客專屬,晚上八點到九點可到這喝飲料聽音樂,但因為太冷了,老爺跟我情願窩在房間。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穿過樓梯上樓可以直達餐廳隔壁,不用一直淋雨,這是我家老爺發現的。

 53 54  

餐廳外的提琴

 55  

走道

 56  

餐廳與走廊間的庭園造景

 57 58  

晚上用餐會有服務人員收傘及帶位。

 59  

維吉諾餐廳。晚餐跟早餐皆在此享用。

 60 61 62 63 64    

我們坐在類似包廂的區域。

65 66  

老英格蘭的晚餐還算不錯,只有一道完全不行。

 67  

餐前麵包,還蠻好吃的。

 68  

前菜:紅酒燉洋梨佐蟹肉沙拉。這是我覺得最不OK的一道,蟹肉腥味超重,感覺不太新鮮,回房後我肚子有些不太舒服,我家老爺那嬌貴的胃更是無法承受不新鮮,疼了大半夜,寫了意見表反應,也不見老英格蘭有所回應,感覺很差。

69   

白松露野菇湯

71  

沙拉,醬在底部,所以要沙拉全都沾到醬,就會吃得很不美觀。

 72  

熱前菜,番茄豬肉。吃時用小湯匙挖,豬肉全都切成小丁,方便入口。我還蠻喜歡這道的。

 73  

主菜有四種可挑選:海鮮、羊排、牛排、豬肋排。我家老爺吃海鮮,主菜的海鮮就非常新鮮。

 75  

我的牛排實在不怎麼樣,水準跟我這廚房新手用COSTCO買的和牛煎烤的一樣。

 74  

飯後甜點有兩個選擇,我們都點了,白的比較好吃,巧克力不優。

 76 77  

飲料可選花茶、咖啡跟果汁,我們都點現打果汁。

 78  

早餐採自助式,用餐時間為早上七點半到十點,種類算多,但不太好吃,就連麵包也不如晚上的。

 79 80 81 82 83 84 85 86 87 88 89 91 90 92 94 95 93 96 97                 

贈品我蠻喜歡的,很實用。

 98 99  

此外,填意見表的贈品是旅行組刀叉。

 100 (1) 100 (2)  

老實說住老英格蘭的感覺不太好,才開業兩、三年房間已經很老舊,使用的餐盤也掉漆的可以(有圖有真相,前面餐點的照片就能看得很清楚。),剛入住時的服務雖不錯,但比較像飯店的管理,不過一覺睡醒就豬羊變色,早餐服務人員少,等很久才有人帶位,坐的位子旁邊漏水,地上鋪著一條髒的大抹布,早餐又難吃,要退房時給門房兩支傘,離開時只肯給我們一支傘,然後眼睜睜看我老公先拿行李去車上放再過來接我,還傘時還喊半天才有人理會,晚餐吃壞肚子反應後也不見道歉之類的。如果單只是因為裝潢高級而訂高價,隨著時間流逝家具裝潢也都會折舊,這時應該更要提升服務品質吧?爬文時看一開始的服務品質都不賴,怎麼現在東西折舊,服務也打對折(第一天服務佳,第二天快回家)?唯有價格不變?原本還想去住音樂城堡,現在看來要再三考慮了。

arrow
arrow

    emilyw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