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五月初的遊記拖到現在才寫是因為前陣子忙著規劃九月的峇里島之行以及七月中的宜蘭三天兩夜可惜後者因強颱取消了,而八月又是鬼月,老爺強烈要求不准出門,礙於女兒不能規劃出遊,我好想玩耍喔現在只能藉著寫遊記神遊一番

1   

五月的福灣熱得跟夏天沒兩樣南部真的很像熱帶地區而福灣種著雞蛋花跟天堂鳥等熱帶植物更是超像在南洋度假了

    18 19 64 65 66 DSC05286       

這是一家可純粹用餐也可住宿的民宿前方是餐廳往後才會到住宿區而且會先經過套房再到villa,villa都有圍牆擋住挺隱密的所以用餐的人不會干擾到房客

 2 2-1 3  

這次我們帶著我媽跟姪子三大兩小所以選擇住villa一泊三食。想說Olivia沒地方睡,當時又沒買行動床,所以選擇有和式的草原villa。

 4  

Villa都是兩層樓的建築物,一層樓一間房間,都是四人住的。如果只有兩人可以選蜜月villa,他的一樓就是游泳池。

 5  

或者,帳棚式的日出villa,不過就沒私人庭園了。

 63  

客廳是露天的,真的好有峇里島的感覺,那時已經有打算去峇里島了,所以當事先預習一番。(誤)

 6 7  

還有躺椅呢!還挺好躺的,我家老爺很滿意。

 DSC05287    

1F是和式的房間,先說一下,床墊太薄,這讓睡不慣硬床的我徹夜難眠,而且不是自己睡一張床的Olivia死命黏到我身上,早知道應該選兩間都有床的森林或海洋villa。

 9 10  

兩層樓的衛浴設備都一樣,而且都是在一進門的最右邊。備品是大罐裝的高級版的上山採藥現在挺多民宿似乎都改用這個。

 11 12 13 14  

接著是2F的房間,聽我媽說就好睡多了。

 15 16  

2F除了可獨立進出外,還有個陽台。

 17  

冰箱的飲料隨便喝,Free。

還有我愛的氣泡水。

 20  

招待房客的大廳外有一排可租借的腳踏車。

 21 22  

這棟好像是套房區,在接待大廳旁。

 51  

1F還有房客專用的休息區,吃完早餐才發現啊!有點可惜。

 52  

而且還兼賣甜點,櫻花蝦巧克力挺好吃的,試吃過後,我有買一盒當伴手禮。

53 54   

庭園的景色都還不賴,可以逛一下,不算太大,給我這懶人走還OK。

 23 24 25 26 26-1 26-2 26-3  

餐廳附近有個小小朋友玩的鞦韆跟溜滑梯,我那讀小二的「大」姪子硬是要盪鞦韆。囧

56   

還有一大片草原跟舞台,應該是用來辦露天婚禮的。

57 58 59 60   

要離去前才聽老闆說他有私人碼頭跟小船,好像可以去小帛琉還哪,有點忘了,但這至少要住上兩天才能成行。

 62 61  

這棟是餐廳,無論是不是房客都在此用餐。

27   

還是經過認證的,算是東港觀光的一環吧!

 27-1  

餐廳區算是景觀餐廳囉,聽一旁的熟客竊竊私語才知道早期壓根沒玻璃窗,是露天的呢!大概太熱了,所以才加裝窗戶,但景致依舊不錯。

28 29 30   

附的下午茶很難吃,這是一大敗筆,所幸早晚餐還算不錯。

 31  

晚餐走的是創意料理,嚴選東港的海產,正好是黑鮪魚季,也有吃到黑鮪魚,但我那嘴挑的老爺說這是他吃過最難吃的黑鮪魚。是說附的餐你要人家用等級多好的?以民宿而言,這家的餐點算不賴了啦!

裡面還有我媽的素食,有些跟我們重複的就沒再拍了,據她表示還不賴。沒分開是因為距離時間太久了,我實在有點忘了,所以看看就好,下次改進。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3 42 45 44 46 47  

甜點要特別介紹一下,是太妃糖奶酪,我媽跟我都挺愛的。

 48    

早餐一人一盤,分量差不多,還算不錯。

 49  

杯子、飲料、奶油、糖、奶精之類的自行到吧檯取用。

 49-1 50  

福灣還附贈大鵬灣水上活動體驗卷,帆船、獨木舟、遊湖船、天鵝船四項活動任選其一,我那時腦袋進水了,一直以為帆船是遊艇,所以帶我女兒應該沒問題吧!結局就是我家老爺顧女兒,讓我們其他三人去體驗風帆,老爺真體貼。

67 68 69 70     

還看到超大水母,大約有我女兒的頭那麼大。

71   

我們的風帆教練。

 72  

結束後,我們繞了大鵬灣一圈,順便經過有名的跨海大橋。

 73  

我沒照時間順序介紹,因為會很混亂。

 

我個人覺得福灣是個好地方,下次我想住看看帳篷villa,可以的話順便出海,哈哈。不過我想住的地方還挺多的,所以視情況而定囉!

   

福灣莊園

官網http://www.fuwan.com.tw/home01.aspx?ID=1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大鵬路100號

電話:08–8320111

arrow
arrow

    emilyw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