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自己自己很久沒寫部落格了距離上一篇文章已經半年了!驚,剛算的時候嚇了一跳,怎麼這麼久?!我還以為才三個月!對不起,小的知錯了!

 

當然真的要給理由也可以有一大堆,首先我女兒現在進入無尾熊階段,清醒時黏我黏得超緊的;而且我每天都一定要偷空看一點書,那是我的休閒娛樂,必不可少;加上我們家重新裝潢,這次不是找設計師而是自己找工班當監工;裝潢時暫住幾個月的家並沒有網路,只能用手機上網,以為局部整修頂多一個多月,竟然也磨去了三個多月;再加上一個月回兩次娘家;年底去日本跨年;這半年也在國內玩耍了好多趟,想介紹的地方好多,原本想寫的育兒好物跟裝潢部分更沒辦法提筆,望著堆積如山的待整理照片,這一切使得我懶性堅強,唉唷,連我都覺得自己藉口好多。

 

為了彌補有在等待我文章的朋友們,二二八連假剛玩回來有充完電的我,有時間就會把想介紹的地方寫一寫,在下會加緊努力的。

 

言歸正傳,這次我想介紹的民宿是我剛住過的地方,是很想先補之前的文,但趁記憶猶新會比較好寫,哈哈,這好像也是我遲遲無法提筆的原因,記憶實在不好……,怎麼又離題了?抱歉,滿懷歉疚的我一直想找藉口啊!

   

這次住的大漁日和收藏在我的名單中很久了,但宜蘭真的有很多想住的,而我也不想每次都去宜蘭過夜,總想嚐嚐鮮,變換口味才不會膩,有這種想法的我一到大漁日和就深感懊悔,厚~我怎麼不早點來啊!真是的,而深深吸引我這愛吃鬼的,應該不用明說你們也會知道。(笑)

 198      

大漁日和面對大片的水田,有機會的會還可以看到水鳥,但不好意思,我忘了拍照,只有室內看出去的

 184.JPG  

應該是由兩間透天改建的,所以進去時空間不算小,而且迎面而來的是檜木香,我猜來源是這些木雕蘋果。

 178.JPG  

接待跟用餐區是同樣的地方,整室都是木頭,非常得O爸的歡心。樓梯都是通向客房的

179.JPG180.JPG 182.JPG    

其中一張桌子應該是最熱門的,因為超有日式風格,連我都好想在那泡茶吃飯。

189.JPG  

吧檯似乎也是他們的供餐區。

188.JPG   

還很貼心地在用餐區設洗手檯。

183.JPG   

有一面書牆是給房客借閱的。

181.JPG   

除了一般大人的書,還有童書。

186.JPG   

以及DVD可以借閱。數量雖然不多,但足以打發小朋友了。

187.JPG   

這次入住的是千福客室,也是唯一在一樓的房型。除了可以從民宿接待處進出外,還有一個私人庭院跟獨立的出入口,這可大大方便了我家的O爸,讓他去車上拿東西或抽菸都方便許多。

146.JPG   

庭院直接連接客廳。

158.JPG  

O爸說客廳電視有點小台,但其實我巴不得看不見電視,誰叫我家有一老一小的電視兒童。

159.JPG   

除了客廳還有一間和室,通常民宿會先拿出和室桌。

140.JPG   

但如果像我們一樣想給小孩更多空間跑跳,也可以選擇不要桌子。

141.JPG   

看,沒了桌子我家OliviaO爸沒看電視就賴在和室了。

 141-1.JPG  

獨立的房間,擠兩大一小也沒問題。

142.JPG144.JPG

 

而且房間也有電視。

143.JPG   

如果你以為房間只有吧檯就錯了。

 156.JPG  

後方是一個不算小的L型廚房,在這開伙根本沒問題。

 150.JPG151.JPG  

雖然沒有礦泉水,但飲用水都是房客入住前才裝壺的。

 166.JPG  

如果要裝水或想繼續泡茶泡熱可可,在餐廳的吧檯旁而已,皆可自取。

 227.JPG229.JPG 放的小點心跟茶葉也都很好吃喝,立馬就吃光光。

 165.JPG  

而房間的重點就是浴室啦!是湯屋喔~~

浴池超大的,而且使用的是檜木。本以為這麼大放水要放到天荒地老,沒想到水量也超大,等候的時間不用很久,真是對我這急性子的脾性。溫泉的水質也不錯,滑滑的,O爸很喜歡。

 153.JPG  

整間浴室也都使用木頭材質,感覺保養不易,但全都維持得還算不錯。

154.JPG   

房間沒有很新,有使用過的痕跡,但打掃得頗乾淨,空間也挺大的,所以對房間的感覺還算不賴。

 

不過不曉得是我們泡湯後水沒放掉,還是浴室跟房間連接相同的陽台所以比較潮濕,但我們又沒開窗,而且還有開冷氣,可是睡房還是悶溼到我們一家三口都睡不好覺。不過其他空間又都很乾爽,害我超想把有睡著的另兩人拖到也有開冷氣的和室去睡。

 

隔天反應給民宿知道,他們卻說從來沒房客有這問題,這問題就無解了!不過瑕不掩瑜,頂多之後別再住一樓,改住浴室跟房間不同層樓的房型就好。

 

我最期待的就是晚餐啦~~~~

迫不及待地等到七點,就不停的催促慢吞吞二人組去餐桌坐好。

 

光是先送來的小菜就好好吃喔!讓我期待的不得了。

 

鴨賞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沒有太過死鹹,還很爽口,是用檸檬、麻油、大蒜拌勻,所以一點都不膩,好吃到我一直問他們哪裡可以買,但是自家做的沒得買,所以他們推薦了一家口味接近的老店──三源行。當然,我隔天就衝去買了。

 194.JPG  

海帶也很好吃,這怎麼得了?那後面還有沒有戲啊?!

193.JPG   

接下來上菜的是當日漁獲的生魚片,超甜超好吃的,連對海鮮很講究的O爸也說是他近期吃過最好吃的生魚片。

 200.JPG  

給小孩的蒸蛋,Olivia也非常賞臉,連O爸都一直偷吃也不問我要不要,這表示很好吃。

 203.JPG  

烤紅目鰱當然也十分鮮甜O爸盡量都讓給我吃了因為我比較喜歡熟食但我女兒也搶很兇

205.JPG   

然後是櫻桃鴨火鍋,送上桌才悶煮。

 207.JPG  

冒煙後服務人員會幫我們掀開蓋子,然後請我們把肉放到邊邊才更容易熟。鴨肉吃起來超嫩的,但我更愛鍋裡當日現摘的猴頭菇,超甜超好吃。

 212.JPG  

Olivia眼睛一亮的是這道菜,因為她超愛吃螃蟹、甜蝦。只能說這道菜烤功了得,裡面的肉一點都不會乾,要拿捏得很好才能確保熟跟裏頭的水份不流失,功夫好到直到現在O爸還在提這件事。

220.JPG   

壓軸的是生魚片味增湯,薑味跟味增融合的滋味挺特別的,也很好喝。

221.JPG   

才剛吃完晚餐,回房後我就開始想念,也太合我的胃口了吧?!

 

O爸本來說出來玩不想吃大餐,因為尾牙跟春酒讓他吃怕了,但吃完後他就說下次可以再來住;本來嫌房價有點貴,這下也說供應這樣的晚餐來說算很便宜,惹得我哈哈大笑,也驕傲到屁股翹起來,誰選的嘛誰選的嘛。

 

隔天的早餐也很不錯

247.JPG   

有機的紅鳳菜。

 232.JPG  

自製的鳳梨豆腐乳,有鳳梨的香氣,也好好吃,那盤幾乎是我一個人包辦的。

 234.JPG  

宜蘭沙地種的花生,小而香。

 235.JPG  

老闆媽媽自製的醃瓜,味道不會太重、太鹹。

 236.JPG  

三星蔥煎蛋,鬆軟好吃。

237.JPG   

醃了一晚的米糠烤魚,跟前一晚的生魚片是同一條魚,也十分鮮甜好吃。

 242.JPG  

給小孩的自製海苔魚鬆,味道不會太重,真的挺適合給小朋友食用的。

245.JPG   

我只能說這家民宿根本沒東西不好吃、不好喝的嘛!

 

為了這兩餐,我絕對絕對要再去住!不過下次我要改選樓上的房型,不再住一樓了。

 

附帶一提,並不是每天都有供應晚餐,像過年、二二八當天都沒供餐。

 

 

 

大漁日和

 

電話:03-9881717 ( am9:00-pm9:00 )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奇立丹路19529

訂房官網:http://www.taiori.com/

 

arrow
arrow

    emilyw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