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的民宿不少,在網路上做了一些功課後,挑中了幾家打算慢慢去,在清明連假之際,決定先來趟生態之旅,夜晚在迦南美第觀看螢火蟲。(OS:是蠻想去羅東林場那種有大量螢火蟲出沒的地方啦!不過我家女兒Olivia八點以前就上床睡覺了,這點是一定要遷就她的。)

 6    

迦南美第的外觀。

1 2   

入口,迎面走來的是老闆。

 3  

先經過民宿才抵達後方的停車場。

 4  

一共有兩棟建築物。

 5  

左邊是房客所住,隔天用早餐在右邊那棟。

 6 7  

房間。很簡樸,都是原木製品,有不少是老闆親手打造,會木工的人我都覺得很厲害,因為我不會。(笑)

 8 9 10 11 12  

床很硬,我媽應該很愛,可是習慣睡軟硬適中的老爺和我睡醒骨頭痠痛。囧

 

戶外的景觀。還蠻喜歡自然生長的感覺。

 13  

不是每個地方都用圍牆擋住,像入口處的左邊就全是樹籬。樹籬前面種滿了鳶尾花、野百合、杜鵑、金針花之類的,老闆還挺自豪自己可以在有限的空間種超多植物。

 33    

停車場左右兩邊都有路可通生態池。右邊的小路是夜晚觀看螢火蟲的地方。

 14 15 16 17 18  

左邊種了一堆野花,是蝴蝶偏愛的花種,可以看見好多蝴蝶,可惜我拍不出來。

  19 20 23 24         

穿過野花區,可到生態池另一頭。

 21 22      

拍了一些綻放的花朵,也藉由老闆口中認識了一些花。

是說整個園區我只認識玫瑰、櫻花、杜鵑和百合,真是好個都市鄉巴佬。

 

鳶尾花,到處都是。老闆說它早上開晚上就凋謝了,前一天入住時還沒綻放,第二天一早似乎約好了一樣,隨處可見。

25   

玫瑰

 26  

紫蝶

 27  

櫻花

28   

槴子花(應該沒聽錯)

 29  

杜鵑

 31  

剩下兩種沒問到。

 30 32  

老闆有介紹民宿裡有一種蠻珍貴的穗花棋盤腳,據說是五六月才開始開,而且是傍晚開花一朵花只開一晚隔天日出就謝了。因為去的時間不對,所以無緣見到囉!

 1054519150  

(擷圖自迦南美第的官方部落格)

 

餐廳。

 34  

兩人份的早餐,很家常的味道。豆腐乳超好吃的,可惜沒賣,老爺跟我超想買,老闆娘說是姑媽做的,因為量不多,所以僅供房客食用,殘念。菜埔蛋也好吃,不鹹。這兩道都是自己做的。

 35 36  

如果想來一趟小小的生態之旅,這裡還不錯喔!而且以宜蘭的民宿而言,非常的物美價廉。

 

迦南美第生態民宿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尚武村中興路8621

電話:0953–694345

官方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canaanchang

arrow
arrow

    emilyw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